INKTALE

你好,这里是Mye的,INKTALE相关的作品搬运
//
所有作品属于Mye
//
原作者Mye的博客http://comyet.tumblr.com/
//
译者见成员
//
【】内为注释

关于Ink!Sans设计变更的前因后果的解释

CoCo水君:

原贴链接


事情的起因是来源于一名匿名用户向Ink的原作者comyet(再次强调那个很有名的Ink的战斗游戏是国人制作的同人游戏,Ink这个人物并不是国人原创的,原作者comyet是法国人-译注)发送的ask,ask中提到:ta在DeviantArt上看到了一个与Ink的设计十分相似的名为Pen的宝可梦训练家人设,但是这个人设发布的时间要比Ink诞生早很多。设计该宝可梦训练家的画手CookieHana在D站评论区中提到comyet是从自己这里获得的灵感但是并没有标注好她的相关信息。该匿名用户希望能从comyet这了解事情的原委。


以下是comyet的回复(已翻译):


嗨亲爱的提问者!我会在这里向你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首先,非常感谢你能直接向我指出这个问题。那些评论所谈到的其实包含着一场误会,这件事我早该在很久之前就和大家解释的:-(现在你给了我这个机会。在2016年,我设计出了Ink。在2017年,我在浏览DeviantArt时(那个时候我在那里还比较活跃),无意间看到了CookieHana的笔下角色Pen的图,




我立刻感到窘迫万分,因为我意识到我在之前见到过这张图,毕竟我关注了这位画手好几年了。这个人物形象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我却忘记了一开始我是从哪里看到他的了。我自以为Ink的外观设计基本是由我创造出来的,但是实际上很大一部分是受到了那位画手的角色的启发。在我设计Ink的时候,我真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件事,还以为那个形象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立刻给Cookie发了一封私信,开诚布公地告诉她这个问题,因为她应当需要被告知,然后她回复说看上去还可以,我不需要担心。(我已得到她的允许,把我们之间的对话分享到这里;以及DA的私信系统比较迷,你需要按从下往上的顺序读)




(对话内容翻译如下:


Comyet:你好!我发这条私信是因为这个晚上我在浏览你的画廊的时候意识到了一些事情,我希望能让你知道问题所在而不是被蒙在鼓里。


那个呢,一年前我对Undertale里面一个叫Sans的人物做了设计上的变更,创作出了一个平行版本的他,名为Ink。我在创作他的设计的时候并没有实际进行设计参考或是类似的行为。


但真实情况似乎是大概一两周前在看过你的宝可梦训练家OC-Pen后我得到了灵感,却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件事?结果就是现在他们的配色方案十分相似,并且有着同款的短裤。


我知道这听着可能十分荒唐,但这不是第一次类似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的这个毛病也是我一直在试图克服的。但我非常想让你知道的是如果这个困扰到你了,我真的很抱歉,这并不是出自我的本意。我很高兴我能再度发现你的OC图,我想尽快让你知道这件事。


如果你好奇的话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我的角色:[链接]


(在他髋骨上系着的毛衣,实际上是来自于原本的Undertale人物本身的。)


CookieHana:看上去还可以,不用担心:3)




在收到她觉得可以的许可后,我舒了一口气。自那以后3年过去了,我的重心也从Ink身上逐渐挪开了,自己的身心也在成长成熟,我完全忘记了这段窘遇。是你的提问唤醒了我的记忆,我又再度感到尴尬万分,意识到我在16岁时犯下的傻事,至今却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只是因为我把它给忘了。我赶紧回去检查了下那副角色图下面的评论区:即便引发争议的评论是2018年留下的,我还是觉得应该要重新联系下CookieHana,以我成长后的视角再度与她说明这个情况。在收到这个ask的当天我给她发了以下的私信:




(内容翻译如下:


你好,在我Tumblr的收信箱一条关于你的角色Pen的提问引起了我的注意,正如我几年前所做的,我依然为意识到我的设计与你的有多么相似而向你道歉。我只是想提醒你我们曾在2017年讨论过这件事:在Ink!Sans被创造出来一年后我给你看了他的设计并告诉了你在想象中我无意间参考了你的OC,而且询问了你是否希望我变更设计。我并不是实际照着角色图进行的参考,而是记忆中留有深刻的印象,然后你告诉我看上去还可以,我并不需要担心:[链接]


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本该标注好你的名字或者变更人物设计却没有做到的借口,你也完全有权利改变你的想法。我是做错事的那方,我对此非常惭愧。我在16岁的时候创造了Ink,却做了我作为一名画手至今仍在谴责和与之斗争的事,我会尽一切可能的办法来弥补我的过错,我会标注好你的名字及相关信息并且改变Ink!Sans的设计。我本该考虑到即便得到了你的许可我也应该另外要标注好你的名字及相关信息/改变设计。2018年后Ink!Sans不再是我精力的重心了,因为我把重点转移到了别的事情上,这件事恰好就被我给遗忘了。


看到你在Pen发布的帖子下提到你从来没有听过Ink!Sans或是之前的那段对话没让你放在心上真的有点让人难受,因为私信里也谈到了事实上我再次看到你的角色后认为让你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不公平的,不过毕竟3年过去了,我也完全理解你可能忘记了。


如果关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请尽管告诉我。毕竟过了这么久我才终于又注意到它,我觉得你要求弥补是非常合理的:我打算负责任地回复我收到的这个问题,我会给他目前的设计标注好你的作品是其灵感的来源,并给他重新创作一个新的设计。


再次,我向你致以最诚恳的歉意:你是一位非常棒的画手,缺乏自知的16岁的我所做的不仅伤害了我尊敬的人,也违背了画手间的最基本的原则。


请尽快与我联系,我就可以把这件事传递给关注我的人!)




这是她的回复:




(内容翻译如下:


你好~


过了这么多年我真的完全忘记这回事了,所以我也得为此向你道个歉!


回看我的回复后,我感觉我本应该说得更明确一些,而不是光给一个简短、冷淡的回复,这点完全是我的不好...


所以我要在这里阐明我的想法,给你一个合适的答复。


我不介意人们从我的OC们上获得灵感,在Ink!Sans身上也不例外。我只是比较重视标注原作者信息的作用,它可以避免圈子里发生一些令人迷惑的窘事,同时也能避免在我的帖子下面出现那样的评论。如果你想保持他目前的设计,你尽情可以这么做!不过这次要标注好恰当的信息啦哈哈。


不必太过忧虑尤其不要有心理负担!当我还是个少年的时候我也一样,总是过分启发于其他画手的作品,还从不标注好原作者信息。这些事随着我们的成长都会慢慢学到的~


为我的遗忘抱歉,谢谢你私信告诉我!)




这是我们对话的最后一部分:




(对话内容翻译如下:


Comyet:再次问好,非常感谢你能这么快地回复,还如此友好!;__; 我真心想要弥补我的过错。因此我肯定要改变Ink的设计,但是我仍会在我的FAQ里给他的初设标注好你的信息,这样人们就可以链接回你的主页了!


你介意我给关注我的人分享我们私信的截图吗?这样我可以更加具体地解释这个情况。当然我也完全理解你可能会希望保持对话的私密性!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理解,我再次向你致以最诚恳的歉意。你和你的角色值得得到合适的补偿。请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期!<3


CookieHana:请自由地分享截图,如果这能帮到你的解释的话~我完全不介意!


同样感谢你的友好态度,你太客气了!


祝你假期快乐❤)


 


文字无法表达我对她如此宽容和友好的感谢之情,因为即便那条评论来源于一场误会,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本该标注好灵感来源作者的名字或者变更人物设计却没有做到的借口。把这个问题在这些年里一直丢在我记忆的角落是我的粗心大意。我的差记性导致我像是无视了问题的存在,即便这完全是我自身的错误。在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依然非常羞愧,因为我感觉我欺骗了那位画手以及不了解背后真相、单纯喜欢上了Ink的设计的人们。我为我的行为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负责,在这里我向你们所有人致以发自内心的、诚恳的歉意。自我从青少年时期成长后,我一直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可靠、诚实,因为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给予那些信任他们的人的回报,我真的希望在我的一生中我都能是一个坦诚、正直的人,而那就意味着我必须直面我犯下的错事的后果。:-(


我希望自己能是那个把这个问题告知大家的人,因为我亏欠了CookieHana,亏欠了所有因为我的真诚而关注我的人一个他们感兴趣的人物身上的真相。同时我也不希望事情肆意发酵,被不清楚情况细节的人断章取义,所以我要再次感谢你能直接过来向我提问这件事。


这就是事情的全部了,就像我对CookieHana说的,我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我会在Ink的FAQ里放上他的旧设定图,链接回CookieHana的DeviantArt,并说明这个设计是启发自她的角色。除此以外,在假期返家后,我会重新修改Ink的外观,在2020年尽早放出!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诚意。我并不想隐瞒实情,因为它们可能会导致偏见的诞生:我会直面我行为的后果,因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


再次祝愿你们在跨年之际能有一段快乐的时光,我已经等不及要着手Ink的新设计了。非常感谢你们。

评论

热度(3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